Monday, August 2, 2010

口是心非的公主

樱公主打仗赢了,这件事,总算是告了一个段落。

樱公主今天哭了,她做了一件并不是她本意想做的事。今天有个罪臣向公主请罪。
公主:“你想要什么?”
罪臣:“臣,想要知道公主想要的是什么?”
公主:“本宫是否有曾经说过,本宫已经原谅你了?”
罪臣:“没有!”
公主:“那你说,本宫是否应该还是不应该原谅你?”
罪臣:“应该。”
公主:“理由。”
罪臣:“公主在罪臣心里是无可取代的。就算公主已经一个月没召见罪臣了,罪臣对公主的心依旧没有减少。”
公主:“哦?是这样啊!那本宫应该感到高兴吗?”
罪臣:“公主应该不会开心吧!?”
公主:“照你这个说法,那么,这理由不足以让本宫原谅你。本宫在问你,本宫是否应该还是不应该原谅你?”
罪臣:“应该。”
公主:“理由。”
罪臣:“没有了公主,就不完整了。”
公主:“啊,原来是这样啊!好!那本宫告诉你,第一,在你没有为本宫做些什么来挽回本宫的心以前,本宫是不会原谅你的。第二,本宫已经跟你说过什么是本宫想要的。第三,‘对不起’这三个字对本宫来说,已经是没有意义的了,说多少遍也不会有什么作用。第四,我不觉得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你来找本宫是一件对的举动,这倒让本宫觉得很烦。”
罪臣:“臣知道该怎么做了,那就到此为止吧,请公主保重,臣,告退。对不起,公主。”
公主:“本宫原谅你今天的无理,但,本宫还是不能原谅你之前所犯下的罪,除非,你能够赢回本宫对你的心。”

罪臣告退后,樱公主热泪盈眶。公主对着自己说:“小樱啊小樱,你这又是何苦呢?你明明不是要这么说的,你只是在等一个时机,怎么都不说呢?”。樱公主这么做都是为了要保护那位罪臣,可是,罪臣会明白公主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