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做梦。

昨晚,樱公主做了一个很紧张的梦。公主梦见自己还在读书,周遭的同学朋友都是大学时代的人。但是,梦里的大学跟现实的不一样。在梦里,樱公主的大学有一栋自己的巴士车站,每一位学生都必须经由那里搭至少三十分钟的巴士,然后才会到达一栋大厦。大学,就在大厦的最顶楼。大学上课的时间很特别,不论你是什么科系的,上课时间都一样,大家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梦里的一天,樱公主像平常一样,到巴士车站等候巴士。那一天很奇怪,天色好像黄昏一样。等了很久,巴士都没来。眼看就快要迟到了,樱公主身边的同学A拉着公主说到:“这是最后一辆巴士了,再不上巴士,就要迟到了。”

巴士有三层,超高,超大型,比平常公主在路上看到载货柜的罗厘还要大。巴士的车身都是透明的玻璃,站在巴士外,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巴士里的情形。公主挤上了巴士,巴士的坐位顿时曾加。明明在上巴士之前,巴士里一个空的坐位都没有的,于是,公主便选了一个靠窗的坐位坐下。

巴士开了。沿路的风景,对樱公主来说是多么的陌生。平常看见的建筑物,这一天一路看到的不是山,就是水,而且,这一天的路程也格外的遥远。好不容易到了大厦底楼,同学们纷纷下车。樱公主看了看手表(这一刻,手表是打蒙的,根本看不到是几点钟),连同大队,走往大厦底楼大厅搭电梯上楼上课去。

大厦很高,但还是可以看见楼顶。电梯有四架,但每一架电梯的门口都挤满了学生,瘦小的樱公主只能站在最后面慢慢等,挤都挤不进。终于到公主了,可是,电梯很奇怪,四架电梯都只往下走。好不容易等到一架往上走的电梯,门一开,樱公主第一个走进电梯。一进电梯,电梯的门自动关上,公主很自然的马上伸手去按电梯“开门”钮,可是电梯的门只开一半,然后又自动关上。樱公主重复着这个动作很多次,嘴巴还一直念:“怎么办?怎么办?同学A,快点进来!”,不知道按了多少次,才顺利的让电梯门打开。当大家都进了电梯,电梯便往上爬,直到顶楼。

电梯不知怎么的,停顿在大厦的其中一楼,要上不能上,要下也不能下。那是一层空楼,四周只有墙壁,柱子,通风口及电线。这时,所有的同学便开始往楼梯的方向走去,同学A也便牵着樱公主的手,跟大家一起去爬楼梯。樱公主爬了几层楼,就看见了大学的招牌,公主心想:“快要到了,小樱加油!”。可是,樱公主一直爬,一直爬,就是到不了大学的那一层楼。

终于,樱公主遇见一位保安人员。樱公主问保安人员道:“学校在那里?”,保安人员答:“在那里啦,你第一天来咩?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樱公主往保安人员指的方向走去,可是,还是找不到学校,只是一直看见学校的招牌而已,樱公主在大厦迷路了。公主开始慌张,转头看着一直紧紧牵着自己的同学A,同学A一脸镇定,对公主说道:“做末?走啊,要到了。”,说完,同学A继续牵着樱公主往前走。

就这样,樱公主吓醒了,看一看时间,早上六点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