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得饶人处且饶人

昨天,樱公主到其中一个政府部门去办一点私事。本来预约了中午12点的,但是,公主早到了。等了将近45分钟,终于轮到公主了。哪知,官员说,她并不能帮樱公主解决问题,于是,便带领了公主到另一个部门去寻求援助。

樱公主与其他人一样,拿了号码牌,乖乖等着。又等了一个将近一个多小时,终于轮到公主了。接见公主的,是一位帅气的男生。他了解了一下樱公主到来的目的,便很为难的对公主说:“对不起,我们这里帮不到你,你应该去XXX部门。”,樱公主听了,马上“蛤~!”了一声。

男生问了问公主要怎么办?公主无奈的看着男生,耸耸肩回答到:“不知到”。男生说:“我帮你弄吧!”,樱公主马上露出感激的眼神。他真是一个大~~~~~好人。

在这等的中间,有一位马来工作人员一直跑进跑出,向另一位职位比较高的华人职员寻求支援。樱公主听见那马来工作人员说道:“Jasmine (匿名), can you come out a while? I don't know what she wants? She said she want cancel XX, then when I issue a number for her, she said is not correct and blame me not understand what she wants. I ask her come in to find you to get assist but she refuse to come in and insist me to speak chinese with her. Now she is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kiosk and don't want to leave!”。

原来有一位阿姨不会听也不会说英文,但是,硬是要那位马来工作人员说中文。马来工作人员建议她进去向另一位职位比较高的华人职员寻求协助,但是,那位阿姨就是不肯,还死赖在按号码牌的机器前不走。阿姨说,除非那马来工作人员跟她说中文,不然就去找一个会说中文的人来跟她谈。

最后,那位阿姨还是进来了。阿姨一进来,就狂开骂,开口闭口就说要投诉。其实,一开始,马来工作人员都没有错,错的是那位阿姨。以一个第三者的身份在旁边听的樱公主觉得,这位阿姨没读到什么书没关系,但她的嚣张和自大,让公主觉得那位阿姨很丢脸,很没文化。不是什么都说要投诉,别人就会怕的。这种乔段,在阿姨界可是超普遍的。

那位阿姨那么的大费周章,还不是一样要和其他人一样,乖乖的等候?唉~得饶人处且饶人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